Day 42 , 43, 44 意大利 🇮🇹 罗马 ; 梵蒂岡 国中国 发生了可怕的事情





13.04.2018 

在披萨度过了几天的悠闲日子 下午就搭巴士到罗马来了 还记得当时候是旁晚5pm 左右到 ❤️ 
赶紧去找我们的酒店check in 庆幸这一次找到的酒店都特别靠近我们要去的地方
而且罗马确实真的很漂亮 


MYR 694


Vatication B&B

3-star hotel
Via degli Scipioni, 147, 00192 Roma RM, Italy



三天两夜的酒店也就 RM700 其实真的挺值得的。

走路差不多15分钟就到了广场  后来到了才查一下看看是什么广场 原来这个就叫做 梵蒂冈 
国中国 😂 我们就是傻傻的去 傻傻的搜索 傻傻的记在心里 我想出国旅行就是要带着这种态度吧 











逛到晚上找了一家被大力推荐的餐厅 ❤️ 






在google 被rate 4星半哟接近满🌟 就来尝尝看 
而且想说最后一个意大利地方了 好好吃个西餐享受 






     而且里面的装潢还不错哟 ❤️ 


  lamb rack * 以为是煎的结果是焖的 味道不错可是吃久了很腻很臊 结果这一次后去到希腊都不敢再叫羊排吃😂









 老公的这个意面还不错哟❤️








圣天使桥 (Ponte Sant’Angelo)

圣天使桥是一座古罗马桥梁,跨台伯河。这座桥目前仅供行人步行。

吃过晚餐后就来这里看看了 听说来罗马必须来这里看看夜景 才叫做来过罗马❤️ 

真的太漂亮了 















特意来这里的桥逛逛 之后就往回酒店去了 酒店的地区真的太优秀了 还会再度经过晚上的广场 整个灯光如昼 。 浪漫 !












14.04.2018


隔天特地早点起身 就开始我们的一整天罗马的行程了。 从酒店走到罗马著名景点需要一个小时多的路程 沿途还有很多的著名景点  我们就一个一个去探索。

 特莱维喷泉(许愿池) (Fontana di Trevi)






*这是沿途的风景 ❤️







特莱维喷泉是罗马著名的许愿池。罗马人编了个故事,背朝喷泉右手持硬币从左肩向后抛出,投一枚硬币到池中许愿可以再次回到罗马,投两枚许愿将有艳遇,投三枚许愿则爱情梦想成真。去试试吧,万一愿望实现了呢? 

我们投了两枚 因为我想要再回去一次罗马 ❤️



万神殿(Pantheon)






万神殿是古罗马时期的宗教建筑,后改建成一座教堂。










进入万神庙不需要门票。在里面,可以看到这栋建筑的结构简洁明了,主体呈圆形,顶部覆盖着一个大穹顶,穹顶的顶部有一个直径8.9米的圆形大洞,用于采光。这个洞是万神庙唯一的采光点,这样以来光线从顶部泄下,并会随着太阳位置的移动而改变光线的角度,给予人一种神圣庄严的感觉! 每一个手工都特别细致的 我最喜欢就是这些特好看的建筑。














在里面可以逛了大概20分钟  。 整个罗马到处都有这些马车 地摊 ~
看过disney 的真人版你们肯定可以想像到 你身在其境的时候 那种幸福感觉。 ❤️







威尼斯广场 Piazza venizia



沿途还会先经过威尼斯广场 在欧洲最常发现的就是很多名字的广场
每个广场感觉就像是景点 今天在罗马可以有威尼斯广场 在威尼斯也会有罗马广场 😄










因为知道是景点之一基本上看到任何的建筑 就会打卡一张 😂
有时候实际的历史真的还不懂 。 
沿途也会看见很多这些地摊 这是在意大利罗马最常看到的画面。 
比起意大利其他的地方 罗马真的特别多这些艺术家。






古罗马广场  (Foro Romano)



越走越接近罗马斗兽场的时候就会先看到古罗马广场 。 
很有罗马feel 对不对 *本来就是罗马erm...

虽然两年后才写这个post 可是这一天我是特别记忆犹新的 因为发生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





我们来到这里就跟一般游客一样 疯狂的拍照打卡 欣赏这些古迹。 就在我拍了这张照片的时候 👇







我被一个身穿这样罗马装的人 拉着 一直跟我说叫我跟他拍照 因为跟他拍照是要给钱的ok 而且捉的我很紧很紧 老公看到后很生气过后推开了他 我多么怕他们打架啊哈哈 所以奉劝大家去罗马的时候小心这些骗钱党  *不是这个人的样子哈哈 

本来很开心在欣赏的 结果被这个罗马人弄到 就赶紧走了 走去另一边的方向 继续拍😂 







没有特地买票进去参观 因为感觉太大了 这样会耗时太多时间 就放弃了 反正在外面拍的跟在里面拍的完全一样把 😂 气的饿了就去附近的炸鸡店吃午餐 。



这样两份burger 是马币 RM80.00   #之前有每一餐的价格都记录下来的可是时隔2年那份清单弄不见了😂 反正差不多每一餐的费用在 RM200之内 





本来心情很差 吃个午餐出来就有这些很童年的画面在眼前 。 瞬间变到超级开心了 ❤️








 罗马斗兽场(Colosseum)



走了一段小路 终于终于终于看到了梦寐以求要在这里疯狂装b 的罗马斗兽场!
之前看到很多新婚夫妇来这里拍婚纱照真的超级好看! 
来到这里就是不放过任何的角落疯狂拍就对了。 











真的很壮观的斗兽场! 来了罗马这里此生没有遗憾啊! 我其中一个wishlish 就是一定要来这里打卡 ! 看看这个伟大的古迹 ! ❤️ 


君士坦丁凯旋门(Arco di Costantino)








就在罗马斗兽场旁边,既然怎么近,当然要去看一看!

这座凯旋门建于 312-315年,是罗马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最新的一座。它的兴建是为了庆祝君士坦丁大帝战胜了强敌,统一了帝国。就在这历史性的地标拍照打卡一下吧!



在这里大概逗留了接近2个小时 走走看看拍拍 
才甘愿往回走 · 


真理之口







超多人在这里排队的 听说这个真理之口是因为一套戏剧的情节而爆红 ·
为了不要浪费时间在疯狂派对 所以在外面看了一下就走了。

真理之口传说
这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测谎器之一,传闻说谎的人,若将手放进“真理之口”,手就会被咬断。另一说法是,只要将手放入“真理之口”,心中默念爱人的名字七声,如果手没有被咬,就代表你对这一段爱情是真诚的。


❤️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 

破船喷泉 ⛲️













在西班牙广场满街都是地摊真的特别特别热闹的 庆幸这一天天气也特别的好。
没有下雨 没有刮风 没有大太阳。 风和日丽 😂


























人潮是多到吓死人 ! 走的累了来这个破船喷泉坐着休息 ·






一整天就在走路 整个脚都要废掉了 ~ 而且我们还是背着电脑到处跑的
说真的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好好地干嘛带电脑去欧洲 😂 









晚上了就跑来这家中餐吃晚餐













在罗马原来只有这些machine 会卖香烟 🚬


















15.04.2018  - 

昨晚走的太累了 ! 决定自然醒 ✌️ 吃过了早餐刚好想要进去梵蒂冈城看看 昨晚就在搜索这个梵蒂冈的资料 才知道原来它是国中国 需要护照才可以进城的 
就想说进去看看 结果 ..............12pm 看到有人在广场大声欢呼 好像看到了国王那样 有谁能告诉我是谁住在里面 ·· 反正我就好奇还看到有人在向人民挥手。 








结果我们的梵蒂冈之旅就被搁置了 问了那边的security 才说今天不允许入城参观 😂
而且还下了一场很奇怪的雨 ~~ 感觉就下了泥土一样 满车而且我们整个羽绒服都是泥水 ~~






所以我们整个15日这一天就是到处逛逛 闲逛 ❤️ 吃吃 ~~ 然后在酒店休息
隔天6am 就出发机场了  准备飞希腊了 ! 🇬🇷 



在意大利那么多天了 正式要跟意大利告别了 ! HI 希腊 我们来了 


❤️



下一篇 :希腊 🇬🇷 帕特农神庙原来那么漂亮!😍
总结篇 : Europe 50days 的行程规划和总花费



「很多人问为什么你可以花那么多钱去欧洲那么多天? 不需要上班吗? 钱都是储蓄的吗?
我的答案: 我是微商, 出国旅行依然正在工作收钱, 一部手机就能创业 ; 我是护肤专家, 营销了护肤产品4年,自创了自己的品牌 www.snowycare.com , 我可以月入过几十万,我也可以带着你和我的团队们,一起创造梦想, 实现梦想 ,我是Joanne ,联系微信: joannekiszz2 , 备注从blogger加的 , 希望在创业的路上, 能和你一起打拼 」

「任何的欧洲旅行咨询欢迎咨询我, 我也会给大家回答, 微信加好友请备注 咨询欧洲旅」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