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房屋手续 ♥ 与 ♥ 租金合约书





20.10.2015 @ 


以前一直给自己的愿望是21岁要给自己买一间屋子,结果因为身在新加坡一直都没有假期回去看屋子呀,一直也没有合心意的屋子,22岁了,终于实现了。

处理了银行的那些手续后, 终于, 在10月初给了我们人生中第一期的housing loan 还有收到房租 ♥  

我们一开始第一次购买屋子的时候是打算说买双程排屋的,可是在selayang区走了很久还是没有看到满意的、 不然就是楼龄已经很老了。 地区又危险。 最后我们决定找有guard house 的比较安全,现在的地区没有guard 真的很容易遭到抢劫 。最后在AMANSIARA 找到了合心意的、 隔天就直接downpayment 了~ 过后等了我表哥帮我housing loan 都处理好后,就真正的签合约呀~  6月中的时候签合约、 一直到9月底loan 才approve 出钱。10月1日就开始要供屋子了 ~




上个星期我自己已经回国一次了 ,回去签房租的合约还有和租客谈谈房租呀之类的。























是一家3口马来人 , 在我还没有买下屋子之前已经在那边住了快两年了, 身家背景清白,TV2 的高级工作人员,所以so far 我们都很放心的把屋子叫给他。 ~

10月22日这次就再回来多一次, 和老公一起回来 ♥ 一起去看我们的屋子, 然后到那边问maintainance 的钱, 然后参观下我们的游泳池 gym room 羽毛球场, 感觉就是很不错的一个地区、 买的值得 :)   

过后就一早起身东跑西跑的处理转名字的东西了。



如果是购买二手屋子的 必须去做 转名手续 1. 门牌税 2. 水费 3, 电费 4. indah water 


我们就先到selayang round about 那边去mps 市政局处理门牌税的事情先。



就是很简单的, 你去这些地方之前要复印4分你的ic、还有 SNP 4份 ~ 就行了、然后填了一些资料 交给他们, 他们会帮你转名字处理 。


过后再到附近的 Syabas 处理水费。







过后这里也是一样, ic 复印, snp , 还有要交RM30 ++ 的deposit ~ 还有RM10 + 的手续费
之后我们直接下去rawang 、 处理我们的电费 TNB





还清了电费 , 再有几十块的手续费、
最后到 Batu caves 的Indah water 处理最后一步。






这里是不需要付费的、 只是水电费才需要付手续费哦~
很简单的一些手续罢了、 之前我以为会很多人啊,然后需要排队很长的~ 其实就只是2个小时内就处理完了!  


就这样 , 真正拥有了属于我们的家 。        






要供屋子的生活开始了................. :P






Comments

  1. 你找到多少錢的房子啊?
    現在KL的房子都很貴啊...........T_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算loan的话只是RM360k 好像是我忘了 ~
      loan完后差不多500kT_T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