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 # 新加坡 、邪惡的人類 @ 只怕想家

其實我, 是不是真的過得很好? 在新加坡半年了,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半年了, 說真的,很膩很膩的生活.. 在中國城,見到形形色色的人。


一些披著狼皮拌綿羊 , 一些喜歡搖著狗尾巴討好人的人 一些狐假虎威狗仗人勢的人 一些兩面人 一些色狼 .......... 半年了, 在那邊的心情起起伏伏的,很大變化, 有時候看見做傻子的人在說笑話會覺得好笑 ;有時候看見搖著狗尾巴的人會替他悲哀 、之前我還是暫做Senior的時候買水買吃的通通送來我嘴邊,現在有真正的senior過來做了就見風轉陀買水買吃通通送去人家嘴裡 ‘ 我沒有因為這樣生氣,畢竟人是現實,哪裡大就去討好哪裡,人之常情, 可是請不要做得那麼出面, 做得那麼狗,真的很看不過眼 。 我是那種,討厭你就是討厭你,不會像某些人兩面人說討厭那邊拌很要好 。 雖然有時候我每次憋著憋著可是不代表你這個小人可以一直再我面前放屁 。 我告訴自己, 忍忍 , 忍多4個月 , 辭職 。

工錢高,可是我不想每次那麼不開心讓我都變成短命了。

真正和我談到心的我想就只有兩三個人吧 , 我家的青青懷孕沒做工了,少了一個他鼓勵我熬下去,少了一個她支持我告訴我說眼不看為凈 。另一個是個男人,是個好男人,在我一開始工作的時候就告訴我說,不要對他們太親, 有些人他不喜歡你隨時都會反咬你一口。
社會,就是如此的現實。  我知道、我不是那種第一天就做工的乖乖小女孩, 打從我13歲開始我就踏入社會, 什麽工作都嘗試過, 見過形形色色的人, 可是卻沒有見過如此虛假的公司。 這是我唯一覺得太恐怖的一間公司。 人事關係太複雜了。  有時候自己放工后熬不過,和自己的尊嚴鬥不過氣都會自己躲在被窩里哭 , 我不告訴老公不想讓他擔心 ,哪怕我到底被欺負的有多慘。

我會在這邊在自己的部落格訴苦, 卻沒有勇氣對著那些對我不好的人大罵一頓,哪怕是我喝醉了也會偷偷的躲在公司廁所哭够了才走出來笑笑面對大家。 這是我的性格我無法改變, 卻更想去改讓自己可以堅強的面對那些虛偽的人。 老公說我懦弱是好事, 證明我善良。 囧,可是我還是想讓自己在社會可以邪惡一點, 那樣就不會讓自己受苦了, 看看那些邪惡的人類, 都是可以風光開開心心的面對大家。

有時候早到了我都不願意踏入公司一步, 寧願在樓下吃吃冰聽聽歌等到時間剛剛好的時候才上去上班 。  





我可以很快樂, 當我一個人不去想或面對公司的人事物的時候, 我真的會快樂很多。 現在打著這篇文章, 我的眉頭依然是深深的皺著, 說起公司的事情,我永遠都不會開心。

-

因為公司的事情, 我聽到這首歌我很很大力的流眼淚。 

我以為如果有熱情有成長有理想
最後總會被了解被培養被獎賞
怎麼城市像戰場 充滿痛與傷
好像終於能容忍能頑強能埋藏
心裡還是很孤獨很迷惘很悲傷
不再笑得像太陽 靜得像月亮
什麼都可以不怕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順利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武裝的冰冷遇上溫熱就會融化
就算曾被責罵
現在明白是心疼啊~
你能不能別閃躲別複雜別說謊
痛快承認太遙遠太漫長太渴望
所以有了新對象 忘了我在他鄉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都好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什麼都可以不怕 只怕想家
武裝的冰冷遇上溫熱就會融化
就算曾經責罵
現在才明白那是心疼啊~
寂寞就是想從前想逃亡想分享 想回家
就是因為這句什麼都可以不怕只怕想家,和爸媽說我一切順利淚總會落下,太辛苦就趕快回家,是最暖的牽掛~ ’  我真的每次都對著家裡人、我老公說工作很順利, 可是說后都會偷偷的哽咽。  聽到這首歌, 想起自己一個人在家, 無人說話, 真的很寂寞 。 如果老公不在,我想我會受不了那種寂寞 。  
我告訴自己我要做個女王, 雖然我脾氣真的很差, 可是我會爲了我看不過眼的壞事而生氣,我會爲了別人的不值得而生氣, 這就是我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