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 長大了 OK/OSK






現在20歲的我 , 很快又要邁向21 歲了 。 長大了 ~ 做事情, 還是任何的想法都改變了 ,成熟點了 。 以前在那間公司被耍 , 生氣 , 懊惱 , 可是我真的很謝謝他們那些無心無廢的人那樣傷害我 , 我才會記得教訓才會像現在走成功的路 。 真的很感謝 ()
以前還會說很後悔 ,為什麼會在那個公司熬那麼久 , 被耍了被弄生氣了只是默默的哭和承受 。 可是現在不會了 ,要不是曾經被欺負 ,也不會知道原來人心是如此複雜, 所以到了新的環境工作 ,學會了更加的會帶眼識人 , 不會太容易和任何人交心 。
也是因為在公司的被欺負 ,引起了新公司的高層的關注 , 才能順利在新公司下工作 ,飽受優待 , 因為他讓我知道,每個地方都是靠關係的。

我在新地方工作非常的開心 雖然薪金不比之前那邊多 ,可是我老媽說的對, 與其做的不開心 , 倒不如做份自己開心點的工作 , 雖然薪金只是相差個 RM1k左右的 。可是你要賺多,付出的就得更多 ,這是一個平衡點, 從來就沒有不勞而獲 。在這裡我熬了兩個月了, 和自己說最少得熬上2年才會考慮換工作  。

公司的同事們都是老輩了 , 大概都是30-60歲的人在工作了 囧 (==) 老人城XD  最年輕的女孩就是我了 ,然後有兩個小男孩 。 (我一直以為我是最小的, 結果還有比我更小的小弟弟*才18 和 19歲 ) 面對著他們的處事態度還是表達方面 , 一下就可以知道他們還是年齡挺小的 , 總是會帶點不成熟的說法 。 就好像以前的我 , 看著他們, 就會看到以前的我做錯了什麼事情  , 不應該說的話 , 不必要說的話 , 不需要說出口 !




在這行做人事方面是挺複雜的, 我們面對的是客人 , 可是卻得奉承“媽咪” ,和“小姐”打好關係 , 和同事需要合作+照顧 ,不可以得罪的人就得記著, 不可以不奉承的人必須去做 。

就算 心情不好 ,討厭他方 , 七情六欲也不能放在面上 , 必須以微笑來偽裝  。
或許有人說這樣好累 ,可是當你真正出來社會後你就會知道 , 社會不會有不累的工作

就算你當上了老闆 ,一樣是得偽裝的對著你的客人 。 就算是好像身為網店老闆娘的我 , 雖然不是面對面客人 ,可是還得言語 一字一句都得小心使用 。 說著無心 , 聽著有意 。 把話說出口之前得在對方的立場想 , 這句話 ,他到底會誤會嗎?

現在已經不是 10多歲小孩了, 已經是 2字頭的成年人了 , 被的負擔就會更大 ,更重 。想的事情就會更多 , 更遙遠 。 真的, 讀書的時候是最開心的時候, 說逃學就逃學, 不上課就不上課 ,努力就 努力 , 都是任憑自己喜歡的取捨 。 工作了, 怎麼可以呀? 工作背負的都是責任 。 每次工作做錯了什麼我都會筆紙記下, 告訴自己, 今天犯的錯我不會在哪天重犯, 更加不會讓別人捉到任何的痛腳 。 


我和自己說過 ,我的未來的路一定要很好, 哪怕現在的努力很辛苦 。 我不喜歡遊手好閒 ,我會拼命工作 ,然後完成了我心中的一一夢想後我就要去環遊世界了 , 我最愛旅行 ()


我會為我未來的成功感到驕傲 ()









Comments